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心理健康周系列教育活动

作者:王致航

发布时间:2017-10-26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为积极响应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增强学生的心理素质,更好的疏解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引导学院学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历史文化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于近期开展了心理健康周系列教育活动,学院各年级积极响应,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宣传方式多样,范围覆盖全院

活动开始后,历史文化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在学院门前设置了心理健康宣传长廊,通过展览学校统一发放的《河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展板》,向同学们展示包括“学会适应”、“学会规划”在内的当今大学生应当注意的问题,并设置了留言板供同学们发表自己的想法。学院还统一发放了由学校统一制作的《河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彩虹手册》,供同学们阅览学习。此外,历史文化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还通过海报、展板、微信图文等形式向同学们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充分做到覆盖全院学生。


活动形式多样,活动内容丰富

在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历史文化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组织了趣味拓展进年级、互动沙龙进班级以及“心随影动”电影展播活动。学院内以班级为单位举办“理性平和,健康心态”的心理健康主题沙龙活动,以灵活的形式、温馨的氛围引导同学们畅所欲言,共话成长。历史文化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还组织了观影活动,通过组织学生播放著名电影《美丽心灵》,应道同学们从心理学角度新生影片,引导对人生的思考,并组织同学们交流观影感受。


贯彻家校联合,服务心理健康

在历史文化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的组织下,由学院各年级辅导员,针对部分学生在学业适应、压力管理、人际交往、职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与相应的学生家长通过网络、电话、信件等方式进行更加深入的沟通与交流,细致做好家校联动、共同服务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