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迎重阳组织看望退休老教师

作者:黄荣 王致航

发布时间:2017-10-25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金秋时节又逢重阳。在一年一度的敬老月中,为秉承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和志愿者精神,在学院党委的指导及学院团委的组织下,学院青年教师代表李恒、仝相卿、王闯带领学院各年级青年学生志愿者代表在近两周分赴学院老教授朱绍侯等十余位老先生家中看望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老先生们都热情满满,学生志愿者代表们也被老先生们家中浓厚的书香气感染。青年教师代表向各位退休老教师报告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状况,并且关切地询问各位老先生的生活及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困难。青年志愿者们帮助老教师打扫卫生收拾屋子,并留下联系方式以便以后及时帮助到老先生们。退休老教师们表示,尽管离开一线工作岗位多年,但对学校、学院的工作和学术动态仍然保持着高度的关注。他们对学校近年的发展感到十分的欣慰,并对学院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老先生们还与青年学生志愿者代表们亲切交谈,对他们的学习生活表示关注并给予指导,和同学们一起分析当前就业形势,为同学们专业学习、考研及就业选择提供了大量的意见和建议。

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本次活动不仅为学院青年教师与老先生们之间搭起了沟通交流的桥梁,也为学院青年学子倾听老先生的教诲提供了绝佳时机。在此次活动中,学生不仅收获了专业学习上的技巧,更传承了尊老敬老的传统文化,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