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明德杯辩论赛决赛暨新生表演赛顺利举行

作者:刘美玲 王致航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唇枪舌剑论真理,乘风破浪铸辉煌。1029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明德杯”辩论赛决赛暨新生表演赛在明伦校区十号楼103教室隆重举行,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李竞艳、辩论队指导老师张玲,2017级辅导员郑振亚出席并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部分兄弟学院辩论队队长应邀出席了本次辩论赛。辩论赛由历史文化学院2015级张严同学主持。

12117


辩论赛首先进行了2017级新生表演赛,双方就“男性/女性更值得体贴”这个辩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比赛中两队队员旁征博引、唇枪舌剑、气势十足,观众席掌声不断。他们的语言诙谐而不失道理,他们的观点前卫而不失逻辑。几番交锋,他们的辩论让“女性更值得体贴还是男性更值得体贴”这个问题深入观众心中,每个人在内心有了自己的看法。场下观众兴致昂扬,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表演赛结束后,本届“明德杯”辩论赛决赛正式拉开了帷幕,经过初赛、复赛以及半决赛脱颖而出的八位选手就“以暴制暴/和平手段更能遏制恐怖主义”展开讨论,决赛双方可谓是剑拔弩张,双方条理清晰,论据充分,使用大量的数据和事例论证自己的观点、反驳对方的论点。各环节精彩纷呈,尤其是自由辩论环节,将整场比赛推向了高潮,每位辩手逻辑清晰,观点新奇,一问一答中展示了良好的辩论才能。四辩结辩,为赢得成功做最后努力。

E8A6

16D49

        最后,李竞艳副院长、张玲老师、14级辩论队队长周毅同学分别表达了对于比赛的看法及对辩手的赞许与建议。最终,2017级言变队获得了第三届“明德杯”辩论赛冠军,2017级郑州同学获得了本届“明德杯”辩论赛决赛最佳辩手。至此,历史文化学院第三届“明德杯”辩论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