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17级研究生在研究生太极拳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安梦珂 李傲

发布时间:2017-10-29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10月26日下午,河南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太极拳比赛明伦校区比赛在东操场隆重举行。河南大学副校长孙君健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比赛。历史文化学院2017级研究生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1E479

 明伦校区赛区共有8支代表队轮番出演,历史文化学院代表队第五个出场。曲声悠扬,我院健儿全身绵柔而有力地摆动。乐曲转至高亢,旗手移身换步,飒飒英姿尽显历院青年的朝气。我院健儿们长袍飘飘,旗帜挥扬,舞动乾坤,威武气势感染在场观众,赢得阵阵喝彩。伴随着太极拳的舒缓音乐,历院青年以刚柔并济之态将孙式太极拳完美地呈现出来,一开一合,有变有常。“刚中寓柔,柔中寓刚。刚柔并济,运化无方。”健儿们的一颦一动都是力与美的展现,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我院研究生动作标准,力度适中,精神抖擞,最终名列第四,荣获二等奖。

在接到比赛通知后,我院代表队积极备赛,利用课余时间加紧练习,充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蓬勃向上、追求进步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勤奋学习的同时,不忘走出寝室,走向操场,融入全民健身热潮,在运动中领略太极拳的魅力,保持健康体魄,传承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