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欢度“重阳节”联欢会

作者:陆玲玲 王致航 安梦珂

发布时间:2017-10-29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爱在重阳感恩情,乐在和谐促发展”,10月28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2017年欢度“重阳节”联欢会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小礼堂隆重举行。河南大学副校长孙君健、历史文化学院离退休教师代表、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了座谈会。此次联欢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许俊峰主持。

 

孙君健首先代表学校对全体离退休老教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感谢他们对学校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他从学校今年发生的三件大事——入选“双一流”、105年校庆与领导班子调整为切入点,向老先生们介绍了学校今年的发展情况并祝贺朱绍侯老先生评选为感动河大人物。接着他从一个主线、两项工程、三个保障的学校工作重点为老先生们做了详细解释。

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苗书梅从本科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学生活动组织与社会服务等方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的发展情况。她表示,过去一年学院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都离不开在岗职工的努力和离退休老教师们提供的关心支持,希望老先生们能身体健康并一如既往支持学院工作。

历史文化学院在此次联欢会的筹备阶段就考虑到形式的创新,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向老教授们表达感激之情,因此由学院团委组织举行文艺汇演,和老先生们共同欢度重阳节。师生们带来了舞蹈《少司命》《芙蓉池》、豫剧《祖国大建设》、古筝《画心》、朗诵《黄河黄河》、歌曲《老师我总是时常想起你》等精彩表演,现场掌声阵阵,欢声笑语不断。

 

舞蹈《少司命》

朗诵《黄河 黄河》

在老教师发言环节,朱绍侯、易启祥等老教师纷纷发表感言。他们回顾了自己当年在学校时的历程,表示现在学院的发展蒸蒸日上,离不开学校党委领导和院系内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他们希望学院能借十九大的东风,借着双一流建设发展,在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继续努力。其他老教授也纷纷表示,感谢学院在日常生活中的关心。他们认为在重阳节召开联欢会,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同关注学校学院近年发展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最后,老先生们对在岗职工和学生提出寄语,希望大家能珍惜工作、珍惜生活、珍惜友情、珍惜缘分,让自己的人生充实而有意义。

 

老教师们先后发言

最后,许俊峰表示,尊师重教,是历史文化学院一贯的优良传统,在重阳佳节邀请各位老教师齐聚一堂,听取近年来学院的发展汇报,不仅是学院对老教师老前辈的关心关注,更是希望通过他们的不断教诲来对年轻教师予以激励和鼓舞。历史文化学院有扎实的学风,更有尊师敬老的优良传统,正是源于一代代师德师魂的传承,才有了如今学院的硕果累累,希望年轻教师在日后努力工作,秉承优良传统,为学院再创辉煌。学院今后将继续扎实做好离退休教师工作,同时希望老同志们能够继续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推进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他再一次向各位老教师表达了节日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