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获批2017年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

作者:谢宇飞

发布时间:2017-10-23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17年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名单的通知》(豫高办〔2017〕62号),在校学生处的精心指导下,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光辉主持的项目《“导”衍传统文化,“游”旋时代精神》成功入选2017年度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建设计划。

项目通过近几年对“河南大学导游风采大赛”这一举办了十二年之久的校级品牌项目进行改良,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角度对项目的教育目标加以提升,将大赛主题与传统文化和时代精神有机结合(2014年“重走红色路线,彰显时代精神”2015年“踏红色革命足迹,以历史烛照未来”、2016年“丝绸之路,锦绣中华”、2017年“弘扬传统文化,尽显古都神韵”),通过引申推衍传统文化、通过红色主题彰显时代精神,使之可以将思想政治教育在专业知识和专业实践中得到融合,使校级品牌项目凸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模式。

近年来,历史文化学院继续深化“精心打造青年成才高地,助力创建一流研究型学院”的团学工作理念,以思想教育为主线,以“探索工作路径、创新工作模式”为核心,切实提高了人才培养能力,力求将思想政治教育模式融入到专业知识学习和实践中,扩大了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