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参加河南大学2017级新生军训歌咏比赛

作者:安梦珂 梁晓雨 王致航

发布时间:2017-09-16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嵩岳苍苍,河水泱泱,中原文化悠且长”。歌声嘹亮,青春的热情与历史的韵味相互交融,唱响了历经百年沧桑的河大。9月 13日下午,以“绿色与青春”为主题的新生军训歌咏比赛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大礼堂广场唱响,历史文化学院三连和四连在演唱规定曲目《河南大学校歌》后还分别带来了铿锵有力的《走向复兴》和《祖国不会忘记》,赢得现场观众评委一致好评。

    “我们迎着初升的太阳,走在崭新的道路上”,在新的学期里,历院的同学们身着军装,以铿锵有力的歌声展示着自己的风采。他们以“民主是式,科学允张”诠释对河大精神的理解,用“在共和国的星河里,那永远闪光的就是我”将青春与热血献给祖国的土地。统一的服装,飒爽的军姿,嘹亮的歌声,无不体现他们的青春活力。这一切,都离不开他们的团结一致与刻苦训练。比赛过程中,历史文化学院三连四连的“小石器”们互相加油鼓劲,让历院这个大家庭更加凝聚团结。这场如火如荼的歌咏比赛,不仅为同学们紧张的军训生活增添了乐趣,也锻炼了同学们的意志力,增强了连队的凝聚力,给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猗欤吾校永无疆”,历院少年们用歌声表达对河大光辉永垂不朽的夙愿,也体现着他们对历史的担当。歌咏比赛虽然已落下帷幕,但历史依旧在延续。而历院的学子们,仍会用坚韧不拔的意志力,展现历史文化学院的风采,续写河南大学的光辉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