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苦练半月,功成一日”——学院在河南大学2017级新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中荣获佳绩

作者:李傲 梁晓雨

发布时间:2017-09-19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917日下午,河南大学2017级新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在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隆重举行。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党委副书记雷霆,副校长张宝明、刘先省、许绍康、孙君健,中国人民解放军32150部队副政委甄忠信上校、开封市军分区副司令员崔瑜大校等部队首长、军训领导组成员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孙君健教授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校长宋纯鹏教授在军训团总指挥郑红军少校的陪同下检阅了71支参训连队。各连队同学身姿挺拔、精神抖擞。随后大会进行了分列式检阅,由我院2017级新生组成的三连、四连方阵以英姿飒爽的姿态、整齐划一的步伐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向全校师生展示了历院学子团结一致,敢于拼搏的优秀品质,观礼台上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



分列式检阅结束后,副校长张宝明教授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32150部队教官和主动支援军训的退伍大学生官兵表示感谢,向全体参训同学和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慰问,高度肯定了2017级新生们的军训成果。张宝明教授表示,“一次军训,一生受益”,14天的军训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培养了同学们团结拼搏、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他希望同学们在河大建设双一流大学,重返国家队的历史使命中,秉持百年河大校训,发扬河大精神,铸造河大辉煌。随后,甄忠信上校发表讲话。他代表部队官兵,对河南大学2017级新生军训圆满成功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引用诗句“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祝愿河大前程辉煌。

最后,副校长刘先省教授宣读了2017级新生军训各项评比优胜连队名单。经过悉心准备和刻苦训练,学院三连、四连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三连荣获军训综合评比一等奖、内务评比优秀连;四连荣获军训综合评比二等奖。

大会在《河南大学校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我院2017级新生在大会上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表现了他们不畏艰苦、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优秀品质,他们的到来定会给学院增添新的活力。期待他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有更加优秀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