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河南大学基地“双师”培训班师生赴栾川老君山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郝梦瑶 商莹莹

发布时间:2017-08-27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君山不墨千秋画,伊水无弦万古琴。”8月22日,河南大学基地“双师”培训班师生50余人,前往中原道教圣地、国家AAAAA级景区老君山进行现场教学活动。

    蒙蒙细雨,如烟如雾。蜿蜒的山道上,学员们兴致勃勃,“游云景天路、观十里画屏、悟天界五宫,领略缩小了的仙境,放大了的盆景的峰林精品景区,体验金顶道观群的道韵。”缭绕的云雾、万壑的群山、目不暇接的石林、恢弘壮丽的楼阁,一路走来,让人赞叹、让人流连。

    24日上午,培训班师生与栾川旅工委及景区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栾川旅工委段主任首先就栾川旅游业发展的整体概况进行汇报,他指出栾川旅游发展经历了起步、快速发展、全景栾川、改革创新等四个阶段,并就各个阶段的特点作了简要说明。洛阳师范学院国土与旅游学院程院长以“自驾游栾川·高速全免费”活动为切入点,以大数据为支撑,对活动所带来的旅游效应进行全面评估,指出栾川旅游发展的美好前景。老君山高总结合景区的基本情况,对景区近十年的发展及相关做法作了扼要介绍,同时他对景区充满信心,力争在未来十年景区经济产值翻五倍,为大家打造一个质量更好、环境更优的国家5A级景区。


    学员翟淑萍对景区索道的安全度和适宜度大加赞赏,认为这是景区服务的一大亮点。轩中伟对景区十年来的飞速发展表示赞赏,认为景区在服务质量、配套设施、特色产品的开发、产业链条的串联上有待进一步提升。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旅游教研室副主任司艳宇老师认为景区发展是非常接地气的,景区的硬件设施已经基本到位,但软实力建设却十分缺失,她指出旅游想要留住人,还要回归到人,这就要深入服务到每一个游客,根据不同层次不同类别的人的不同需求搞好服务、做细服务。李海燕老师提出景区服务人员可以突出道家特色,展示老君山独特的道家氛围。段冰老师认为景区工作人员应时刻积极、主动、热情的服务游客,让游客们“高高兴兴来、舒舒服服走。”

    此次现场教学活动是继台儿庄古镇之后外出考察的第二站,共持续3天,25日上午培训班师生乘车返回,为即将到来的茶艺师资格证书考试做最后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