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河南大学基地“双师”培训课程巡礼之旅游专业平台模块

作者:郝梦瑶 商莹莹

发布时间:2017-08-20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7月26日上午,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酒店教研室副主任张野副教授以《景区演艺与文化创意》为题开讲,拉开了旅游专业平台模块课程的帷幕。本模块共计48个学时,主要以专题讲座、案例分析、问题研讨等形式讲授旅游专业最新成果和发展方向以及与旅游管理专业相关知识。

此阶段学习中,张野老师结合国内外的实际案例讲解了旅游演艺与景区演艺的问题,宋军令老师讲述了新时期中国酒店业面临的挑战及中国酒店业发展的有利条件等相关情况。百家讲坛主讲人程遂营教授从饮食风尚入手,讲述北宋家国兴亡的问题。李乐民老师对中国古代旅游文学的历史进行了解读,王东峰老师则就旅游目的地品牌管理方面进行展开。桓占伟老师从文化的角度为大家讲述了祥瑞旅游文化与佛教旅游文化,旅行社的杨蕴杰大师和高霞副总经理分别对旅行社经营管理现状、问题与对策和全域旅游时代旅行社发展展开了讲解。陈楠老师对城市节事旅游文进行了阐述,肖红印老师与李庆春老师分别为学员们讲解了中国建筑文化与茶文化。省教育厅李晓红老师则为大家解读了2017年河南省中职学校“双师型”教师认定网上申报及条件的相关情况。

程遂营教授作报告

桓占伟老师作报告

杨蕴杰老师作报告


各位老师的专业讲解让学员感触颇深。学员邵方圆“培训期间给我们授课的老师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出众的专业学术能力,在授课中他们联系自己的教学实际让我获益匪浅,开阔了教学思路,提高了科研能力,为以后的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做了很好的准备工作。”王喜瑞认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使我在专业知识上、教育教学方式方法上、对学生的分析管理上、对职业教育的认识上等等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的同时,也让我认识到作为一名老师,学无止境,只有孜孜不倦的汲取知识,不断提高和更新知识,才能更好地适应教学的要求,培养出适合社会需求的人才。”黄鹤敏深深的被各位老师的魅力所折服,深有感触的说道“博闻强识、渊博的文化底蕴是作为教师职业的魅力所在,而有见地、有个性更是教师个人特色吸引力的体现。”

认真听讲的学员们

    至此,本次培训的理论教学已经全部结束,按照课程安排,培训接下来的学习主要为技能训练,通过组织学员赴企业参观、考察、岗位实践等方式,了解企业生产组织方式、岗位规范、管理制度及企业文化等,增强学员的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