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河南大学基地“双师”培训课程巡礼之学员阶段小结精华采摘

作者:郝梦瑶 商莹莹

发布时间:2017-07-28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河南大学基地双师培训自716日拉开帷幕以来,截至25日下午已完成教育教学两个模块的学习任务,针对这911位老师的授课内容、方式及效果,学员是怎样的一种感受与体会,下面我们一起来听听学员的心声。

“十几位老师各具特色,或风趣幽默,或严谨认真,但不变的是对学术研究认真的态度和精神,他们有专业的知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这是我们‘双师型’教师学习的第一重要品质。”

——许昌经济管理学校 赵艳姣

“作为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新老师,能有这样一个机会聆听、学习优秀专家们的讲座,使我感到很荣幸。培训内容设置非常丰富,从历史中看清明上河园的起起伏伏,从国家政策透析中国职教,从园林建筑感受祖国山河,这一切都让我对旅游有了新的理解和感悟。”

——许昌工商管理学校 徐凯怡

“他们的授课精彩纷呈,各有千秋,见解独到,风格沉稳,敬业精神相当强,每个老师都守时守点,更有甚者他们讲一天课都是站着的,这种精神可嘉,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特别是王瑶老师的讲座如饮甘霖,如沐春风,她娴熟的专业知识,不仅告诉我们如何去解读中学生的心理特点及教育的思考,还告诉我们如何缓解压力、拥抱太阳。

——林州市职教中心 付爱岚

“我们老师面临着来自身心、学校、家庭、家长等各方面的压力,面对如此压力,我们必须先学会爱自己,用阳光的心态微笑面对一切。”

——漯河市第一中专 董琳(有感于王瑶老师讲座《教师心理健康维护》)

“中原名校长岳小战,站的高望的远,对国家教育政策及时了解、解读深透,很接地气人气的讲解,给职业倦怠的中职教师一缕春风般的慰藉……李振宏教授,以‘天问’形式,引发我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深思;李胜江老师,多才多艺,游刃有余于中原旅游业;吴珍、韩鼎、惠冬、张玲这些才华横溢的年轻硕导们,让我们在历史文化的浩瀚中,穿越古今,领略‘风光不与四时同’。

——林州职教中心 郭红利

“从课表的安排到上了十多天课的具体感受,都让我充分体会到校方对此次培训的重视,授课内容充实,授课准备充分,与专业贴合,并且请到的多为该领域的专家,使我们学员都觉得收获很大,真的是像重回校园,可以说这个暑假是上班十多年来收获最大的一个假期。”

——郑州财贸学校 李亚萍

“给我们授课的都是资深的教授,或者是资深的旅游工作者,有时觉得时间漫长,但一旦进入课堂,时间却在不知不觉中飞逝,每次的课都深深的吸引着我,打动着我。”

——新县职业高中 吴玲荣

“各位教授都是经过精心准备来上课,课堂上也是妙语频出,我认真听着每位教授的分享,希望不错过他们中任何一位所讲的精彩之处。”

——新乡市职业教育中心 马俊亚

“从岳小战校长对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与现状,让我们进一步的对河南的职业教育有了全新的认识;芮卫生作为一名资深旅游工作者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列举了大量旅游安全事例让我明白了什么是旅游的生命线,心理学专家王瑶老师、胡山林老师从心理学角度透析出了人的心理、人性漫谈与如何提高人文素养,可谓是口若悬河,引人入胜,精彩绝伦;李振宏教授长达三个小时的讲座,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评价问题更是深入浅出,渗透人心;听起来一点累的感觉都没有,反而觉得是一种享受。韩鼎老师对清明上河图的解读简直是惟妙惟肖,令我听后赞不绝口,回味无穷!惠东老师、李胜江老师、张玲老师给我们生动的对阶段历史及中国的诗词文化及河南的旅游基础知识的细致的分析,尤其是李胜江老师吟咏了很多的千古绝句,同时张玲老师让我领略了诗词的音韵之美,无不散发他们自身的身后的文化底蕴及人格魅力,为他们点赞!”

—— 开封旅游学校 赵志环

“授课教师们无论是对教育,专业方面前沿的思考,精辟的理论,独到的见解,还是对工作,生活,对学生独特的感悟,都深深的让我折服,甚至可以说是膜拜。更让我深刻的意识到自己在专业领域的匮乏与稚嫩,这些学习使我充实与干练,我终于见识到专业领域带头人的风采,我沉醉于老师们的浓厚的文化气息和人格魅力当中。可以这样说,老师们为我们打开的不仅仅是知识的大门,更大意义上是人生的一盏指路的明灯,我收获的绝不仅仅是知识,更重要的是一种文化气息的感受,工作上甚至于是人生领域的指引。接下来还有三十多天的内容更加丰富的学习和实践,我会更加的静下心来聆听,感悟,享受。”

——许昌工商管理学校 马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