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河南大学基地双师培训课程巡礼之——教育教学理论模块

作者:商莹莹 郝梦瑶

发布时间:2017-07-28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716日下午,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继续教育办陈宏宾主任以《学前教育——项目的解读以及项目实施的总体安排》为题开讲,拉开了河南大学基地双师培训课程的帷幕。本次培训分教育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两个部分,其中教育基本理论分教育教学、人文素养、旅游专业平台3个模块,专业技能分现场教学、技能教学、实操实训、资格证书考试4个模块。按照课程安排,首先是教育教学模块的学习,该模块主要以专题讲座、问题研讨形式展开,讲授教育理论、教学方法等内容,旨在培养学员良好的教学能力和技巧。



    河南省工业科技学校校长岳小战老师作首场专题讲座,他围绕河南中等职业教育师资队伍现状和加强我省中职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对策展开详细分解,认为只有全方位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河南职业教育的内涵式发展才能实现,才能为全省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旅责险统保示范项目调解处理中心河南分中心芮卫生老师结合我省20162017年上半年旅游安全形势,全面解读了“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线”这一主题,突出安全在旅游重中之重的地位,强调“无危则安,无损则全”的主旨思想;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王瑶老师就青少年的心理特点、中专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辅导策略两个视角,强调青少年教育工作的必要性,她期待在家庭、学校和社会的相互协作下,每一位青少年都能顺利度过青春期,健康快乐的生活。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王星霞老师以《透视中职教育》为题,借助中等职业教育发展政策变化列表,串讲了改革开放以来中职教育的发展历程,并对国家中长期职业教育核心——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等重大问题展开了讨论。


四位老师口若悬河、引人入胜、精妙入神的讲解给学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林州职教中心郭红利“中原名校长岳小战,站的高望的远,对国家教育政策及时了解、解读深透,很接地气人气的讲解,给职业倦怠的中职教师一缕春风般的慰藉”;许昌技术经济学校岳艳君“芮老师的课深入浅出,不仅帮助我们理解理论知识,而且也在警示大家,我们一定要认真、严谨,旅游安全无小事”;林州职业教育中心付爱岚“王瑶老师的讲座如饮甘霖,如沐春风,她娴熟的专业知识,不仅告诉我们如何去解读中学生的心理特点,还告诉我们如何缓解压力、拥抱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