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17年河南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开班典礼

作者:郝梦瑶 商莹莹

发布时间:2017-07-18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7月16日上午,我校在银祥大酒店举行2017年河南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旅游服务与管理”培训班开班典礼。河南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项目办主任李立峰、河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德岭、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桓占伟、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继续教育办公室主任陈宏宾以及培训班的任课教师和来自全省各地的50余名中职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玉振主持。

河南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项目是为全面提高我省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教师的专业理论和技能水平、以基地为平台而设置的省级培训项目。河南大学基地承担旅游服务专业的培训,具体由历史文化学院负责实施。

胡德岭院长代表河南大学培训基地对来自全省各地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河南大学的光辉历程,介绍了河大优质的师资力量、完整的学科结构、丰富的培训经验、可靠的后勤服务等培训资源,这些资源为本次培训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台支撑。胡院长还就基地的构成情况、合作企业的情况做了介绍。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学员在视野、技能、专业及经验上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提升。

河南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项目办主任李立峰代表河南省教育厅、项目办发言,他对“双师型”项目做了具体说明,并对河南省中职教育现状、存在的问题、发展方向以及相应政策进行了阐释,肯定了河南大学基地的工作,并结合先期开班的其他基地情况,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提出具体要求:服从管理、搞好学习、搞好生活。最后他希望各位学员遵守纪律、克服困难、全心全意学习,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为河南省中职教育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张野副教授作为培训教师代表发言,他指出旅游无论从哪个角度去解读,始终都离不开诗意和远方。旅游不仅仅是读万卷书、也是行万里路、更是实践出真知的过程,而这正是“双师型”培训的内在要求,他以此鼓励各位学员在培训中要乐中有学、学中有乐,从思想上真正参与到培训学习中,不断挑战自我、发展自我、实践自我。

河南省工业科技学校旅游管理专业教师李雪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作为教学一线的老师,她对于此次培训充满了期待,希望藉此机会扩展自己的知识、增强专业的实践能力,对省教育厅和职成教处安排的本次培训工作和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为迎接他们的到来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她代表参训学员作出承诺,一是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摆正位置,转变角色,虚心求教;二是行动上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尊师重教,团结同学,积极践行课程的各项要求。

据悉本次培训安排共计65天,培训方式和内容采取“学校+企业+行业”模式,理论学习和技能培训相结合。我校会严格执行河南省职业教育“双师型”、“一体化”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培养培训课程标准,不断提高培养培训水平,加强培训经费管理,努力打造优质培养培训品牌,在职业教育“双师型”、“一体化”教师培养培训中发挥核心、骨干作用,为我省建设一支高素质旅游服务专业化的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