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新老党员话信仰”主题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5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培养青年大学生党员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坚定政治信仰,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6月29日下午,校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在明伦校区小礼堂联合举办了以“新老党员话信仰”为主题的纪念建党95周年座谈会。离退休工作处15位党龄在50年以上、德高望重的老革命、老领导、老教授与历史文化学院20多位青年大学生党员和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具有深刻意义的思想交流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赵国祥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安家亮主持。

我校原副校长田继善首先发言。他回忆了1956年自己在高中时期的入党场景,并结合工作生活经历畅谈了入党60年来的深切体会。他希望当代青年大学生党员要时时事事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贯彻“崇尚科学、完善自我”,不因时代、境遇的变化而动摇自己的信仰。有着67年党龄,今年90岁高龄的老革命马培莲同志用真挚朴实的话语寄语广大青年学生党员。马培莲老人1945年参加新四军,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她结合自己早年参加抗战的难忘岁月,回顾在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中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得到不断加强巩固的经历和感受。她用一件件小事阐述表达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与光荣。她希望青年大学生党员不管在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永远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国家和民族利益为重,不计较个人得失。

在与各位老党员的交流中,青年大学生党员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并就如何坚定信仰追求,新时期如何人做一名优秀大学生党员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他们表示,听了老党员们的发言很受鼓舞,十分感动,敬佩于老前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光辉的个人事迹,坚定了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极大地鼓舞了精神和斗志,也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许俊峰表示,作为基层学院党委,在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的过程中任重道远,需要进一步加强新党员入党动机的教育,坚定理想信仰。需要不断地提出新思路,创造新方法,让同学们能够经常接受党的教育,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和对党的认识,做合格党员。

赵国祥向各位老党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深切的敬意。他表示,各位老党员结合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工作生活为同学们阐述了什么是信仰,如何追求信仰,如何在追求信仰中做合格党员,讲的很深入,很透彻。他表示,老党员是我党的一笔宝贵财富,言传身教,退而不休。广大青年学生党员一定要沿着前辈们的足迹去追求、去探索、去谋划,要多读书多看报,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牢固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赵国祥充分肯定了这次主题座谈会的形式,认为这样的主题座谈会能够更好地推进“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这不仅仅是思想的交流,也是情感的交流,更是思想的互动,信仰的互动。通过交流和互动能够逐步加深大家对党的认识,把朴素的认识上升到理性的认知,不断坚定自己的人生追求和信念,培养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保持和发展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