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文化产业管理系参观开封古城文化客厅及七盛角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06

浏览次数:

来源:

9月3日下午,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2014级、2015级共40余人在文管系张朝晖老师、刘涛老师的带领下赴开封古城文化客厅和七盛角商业街进行了参观。

开封古城文化客厅位于碧波荡漾的龙亭湖畔,契合古城开封的“宋韵彰显、亲切温润、外在古典、内在时尚”的人文诉求,是系统展示开封文化的窗口和平台。 2015 年被列入开封市十大文化旅游项目,是开封市旅游新地标、新名片。

古城文化客厅占地 4000 多平方米,分三层陈展。集合完毕后,同学们跟随导游进行游览。一楼主要展示了开封的厚重文化,精美的诗词画作勾勒出“书画之乡、宋词之都”的形象。二楼主要展示了开封的历史变迁,由夏到宋,展示演绎古城开封的大昌大盛。三楼则分厅展示了开封的文化精髓,各种古老的传承在这里延续。

在对古城文化客厅有了细致而深刻的体验后,师生又共赴位于开封市龙亭西路7号的东京梦华项目首期工程「七盛角」进行文创产品的实地考察。七盛角内,极具代表性的是一家河南本土品牌「豫游纪」的七盛角梦华店。

「豫游纪」,河南赏豫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集家居软饰产品研发销售、特色旅游纪念品研发销售、景区旅游产品规划、景区商业规划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企业,在郑州、开封、登封、洛阳等地均设有旗舰店。

开封七盛角梦华店区分为食品区和文创区两部分。食品区主售典型豫产,如牡丹酥、花生糕、山药稣等,食品在极具特色的传统图案包装下完美实现了审美性与实用性的统一。文创区主售家居软饰、纪念品,糅合了木版年画中钟馗、佛学悟禅、珐琅技艺等一系列传统文化要素和文化图案而开发出的咖啡杯、丝巾、项链、冰箱贴等独具匠心。「豫游纪」秉承传承非固守的理念,将文化的传承保护与现代生活完美融合,在潜移默化中实现文化的传承与传播。

经过此次参观活动,大家对文创产品的设计、文化价值符号的融合有了新的认知,也对文化创意产业的内涵、发展形态,对文化产业的未来趋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