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多家媒体报道《以色列发展报告(2016)》的发布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09

浏览次数:

来源:

2016年9月7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和河南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以色列发展报告(2016)》发布会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召开。《以色列发展报告(2016)》发布会得到国内众多主要媒体的关注,人民网、网易新闻中心、中国网、东方网、大众网、中国经济网、大河网、参考消息网、华龙网、新民网、中国皮书网等10多家大型媒体给予了专题报道。

《以色列发展报告(2016)》是我校以色列研究中心和郑州大学历史学院联合推出的第二部有关当前以色列形势的研究报告。该报告以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河南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研究人员为核心编写团队,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等单位专家参与,共同编写,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

以色列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在中东地区的重要国家之一。在当前“一带一路”建设的形势下,适时推出《以色列发展报告》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与研究价值。《以色列发展报告(2016)》分为总报告、专题篇、外交篇、中以关系篇及附录五个部分,涵盖了2015年以色列经济、政治、安全、社会、外交等领域的相关情况。作者们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聚焦了2015年以色列的经济发展、政治局势及安全形势,并对以色列的创新竞争力、现代化高效农业、国民健康服务体系等进行了专题研究,关注了美以关系、欧盟—以色列关系、以色列与“伊朗核谈判”、以色列能源外交以及“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以关系新走向。本报告的资料、数据具有及时性和权威性,对于了解当前以色列及中东局势,进一步深化中以关系有着重要的资讯作用与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