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教师孙银钢荣获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02

浏览次数:

来源:

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上海市教育工会、华东师范大学承办,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于8月28日-31日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

本届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聚焦学生发展,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

决赛不是简单的“一课定胜负”,成绩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报名前参赛选手须完成参赛课程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与之相对应20个教学节段的课件(PPT)。比赛前1小时现场随机抽取1个教学节段,进行课堂教学,课后在给定的45分钟内完成教学反思,并撰写500字左右的教学反思材料。此次竞赛,由各省级教科文卫体(教育)工会组织遴选出3名选手,分别参加文、理、工科组别全国决赛,来自31个省(区、市)的78所高校,共93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本届竞赛。竞赛评委从参赛选手以外的高校中遴选,由国家级教学名师和知名专家教授组成。

孙银钢老师凭借生动的案例、形象的讲解和清晰的脉络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本次比赛文科组三等奖的好成绩,再次显现我校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敢想能干、与时俱进、积极创新的实践精神。

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自2012年开始至今已举办三次,历史文化学院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基本功培训和提升,配合学校教学计划和要求,不定期对青年教师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和专业素质教育,以提升其教学技能和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教学,为培育新时代高水平大学生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