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探访伊尹故里 情系千年空桑—历史文化学院西空桑村村志调研团启程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11

浏览次数:

来源:

7月10日,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杞县西空桑村村志调研团顺利出发,正式开始为期五天的暑期“三下乡”实践调研活动。调研团由赵广军、付燕鸿、谢宇飞三位老师带队,指导本次调研工作。

西空桑村位于开封杞县葛岗镇,相传是商朝名相伊尹的出生地,其拥有独特的历史底蕴以及人文特色,是豫东古村落的杰出代表。

为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派机关优秀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的通知,我校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校后勤集团总公司党委副书记黄备荒来到省委选定的驻村地点杞县葛岗镇西空桑村走马上任。一个是千年村落,一个是百年老校,两者结成了对子,全面帮助西空桑村“精准扶贫”并进行“美丽乡村”建设。

抵达村委会后,黄备荒为调研团队员们简单介绍了西空桑村的概况并讲解了“西空桑村”的由来。驻村以来,“第一书记”黄备荒从实际出发,抓住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了农业种植多样化,改善人民生活,增加了农民收入。他表示,希望调研团队能克服困难、深刻体验民情,圆满完成调研任务。

短暂调整休息后,调研团下午出发熟悉村落环境以及路况,为接下来的调研做好铺垫。队员们探寻了村子中的伊尹广场并走访了几户村民,了解村落相关情况。四组队员,分工明确,分别负责摄像、记录、采访等内容,共同合作,完成此次调研任务。

相信实践团成员们在本次实践中定会有所收获,综合素质和实践水平得到提高,同时我校“第一书记”驻村点开封杞县西空桑村的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也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