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2016年历史文化学院秋季运动会圆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8

浏览次数:

来源:

菊城十月,百花飘香,河大操场激情飞扬。10月16日上午,作为我校秋季运动会的首场分赛——河南大学秋季运动会历史文化学院赛区比赛在明伦校区东操场召开。校体委副主任、公共体育教研部部主任洪浩,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光辉、副院长张礼刚以及公共体育教研部教务办主任朱冀和学院所有辅导员等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杨光辉主持。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各年级各班代表队依次入场,同学们精彩的方阵为开幕式呈现了重重惊喜。同学们整齐的方队、挺拔的身姿、新颖的创意展示了历史文化学院学子的风采,赢得了热烈掌声。

在精彩的入场式后,全体肃立,庄严的国歌奏起。副院长张礼刚致开幕词。他指出运动会是学院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向全体师生传达健康理念,倡导体育精神。他充分肯定了运动会在促进班级、学院建设,弘扬团队精神方面的积极作用,并表示历史文化学院将继续坚持落实学校政策,坚持不懈地组织好、开展好运动会。

洪浩代表校体委作了讲话,他指出,我校的秋季运动会是贯彻落实中央七号文件和全民健身战略以及完善落实我校“3142”工程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校在体育教育方面优势明显,成绩喜人。历史文化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体育工作,走在学校学生体育工作的前列。希望历史文化学院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在培养大学生德智体等全面发展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本届运动会除了有传统的田径与田赛项目外,还设有赶羊串林、迎面接力、拔河、划旱船等集体项目。比赛中,各年级彼此鼓励,加油声此起彼伏。短跑比赛,枪声一响,运动员们像离弦的箭冲了出去,争先恐后,不分上下。在考验毅力与体力的长跑中,运动员们坚持到底永不言弃,在同学们的助威声中,他们竭尽全力,冲向终点。团体赛中,同学们积极参加,团结一心,为了班级荣誉奋力拼搏。展现了历院学子敢于拼搏、敢于竞争、团结友爱的良好精神面貌,充分发扬了“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经过一天的激烈竞争,历史文化学院秋季运动会圆满完成各项比赛,顺利闭幕。

闭幕式上,杨光辉向全院学生发出激情号召。他指出,大学的时光是短暂而又美好的,同学们要倍加珍惜,要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开展更多、更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他号召,同学们要把头从手机上抬起来,把腰挺起来,把双腿运动起来,让体育运动像水和阳光一样成为我们的生活需求,以饱满的热情珍惜生命、热爱运动,用健康的体魄来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