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7

浏览次数:

来源:

11月16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支部全体党员于三楼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专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研究生一支部书记孙烨主持,三支部书记王文君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意义展开,孙烨分主题、根基、保障、布局、发展等五大部分对“三新”内容进行介绍,并强调此次学习交流的目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重要精神、树立党员责任意识”。王文君老师接着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出台背景及新、旧《准则》及《条例》的内容进行对比,学习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新征程,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

随后,观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系列之《把纪律挺在前面》。专题片以吕锡文、于国权的案例为警戒,深刻分析了监督执法的的四种形态及当代反腐任重而道远的形势。影片结束,大家积极发言,张光辉同学说“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做有原则的人。” 张玥结合学校生活,认为学生“身处校园作为学生党员,纪律这把尺子,同样是用来衡量我们行为的底线标准。同时有必要对照《中国共产党党章》和党纪,仔细反思自己的行为,学会批评与自我批评,学会监督自己,监督他人。”

最后王文君老师作总结发言。她提出党员要发挥模范代表作用,不仅要自觉、带头学习,更要持续、深入的开展下去,要学以致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她希望大家“以后走入工作岗位,也要端正信仰,明确态度,时刻以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