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本科二、三支部组织召开 《永远在路上》纪录片观摩会暨“三新”理念学习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7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自身作风建设,历史文化学院本科二支部、三支部11月15日下午于学院111教室组织召开了《永远在路上》纪录片观摩会暨“三新”理念学习交流会。两个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也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本科三支部支部书记张怡涵说明了本次交流会的主题,简洁地介绍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的精良制作与反腐意义,并希望在座党员能够认真学习,反复思考,引以为鉴。

接着,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纪录片剖析了近年来发生的一些反腐案例,讲述鲜活的监督执纪故事,通过落马官员的深切忏悔,深刻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充分展示了“正风”“反腐”所取得的积极成效,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振聋发聩、警钟长鸣,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

视频观看结束后,现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专题片展示了中央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决心与成果,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值得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引以为戒。其中,2014级周毅同学从小圈子活动不可取、人情社会要小心、注意党章与党纪的约束力三个方便表达了自己的感想,认为学生党员不能脱离群众,要关注同学们的需求,同时也要以身作责,维护党的先进性。2013级田宁雨同学也以身边事举例,表明不辜负群众信任,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的决心。

交流过后,全体党员共同温习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涵,深刻领悟以为民为核心价值、以担当为政治责任、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深刻领悟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以总布局各领域创新理论为支撑的治国理政新思想,深刻领悟以中国梦为战略目标、以“四个全面”为战略布局、以国家安全和强军为战略保障的治国理政新战略。同志们结合生活实际,从自身出发,各抒己见,表达了自己贯彻落实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态度和决心。

最后本科二支部支部书记谢宇飞指出,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应坚定对党的信心与信任,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要以每一个反面典型案例为镜,认真思考与反思,净化自我,将洁身自好变成一种习惯,从学生时代开始就要时刻划清楚那条警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