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唇枪舌战,决胜博雅 ——学院辩论队获河南大学第十届校园辩论赛总决赛亚军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0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一方战场,各持两仪阴阳;三绝韦编,楚歌四面攻防。5月17日下午,以“思国韵·辩河风”为主题的河南大学第十届校园辩论赛总决赛在明伦校区科技馆二楼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沙莎、李平等领导老师出席总决赛并担任评委。

冠亚军争夺战在历史文化学院辩论队和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之间展开,双方围绕高等教育发展中,科研学术带动教育教学还是教育教学带动科研学术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比赛开始前,主席介绍了比赛规则以及注意事项,并演示了比赛中的提示音。

比赛开始后,我院辩论队一辩齐天羽同学以钱学森先生“为什么我们的学校培养不出杰出人才”这一发问为切入点,在对科研学术和教育教学定义并提出自己的判准后,从事实层面和价值层面分别准确、详细地论证了我方的观点。在指定攻辩环节,双方二辩对带动和促进的定义以及比较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盘问小结环节,我方三辩王宇頔同学准确指出了对方的问题,逻辑清晰,用大量的反问和实例证明我方的观点。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对争论点展开了更为极为激烈的争论,你来我往,各抒己见,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总结陈词环节,我方四辩周毅同学明确指出了对方概念用词不当、审题有误的问题,提出好的教育需要什么条件、内容,老师教得好,同学听得好,都需要教育科研学术,所有我们教育的内容都是新的研究出来的,并回归到我方一辩的立论,他超强的总结能力以及随机应变能力令全场人折服。

比赛环节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沙莎致辞,她对本届辩论赛的组织筹备予以高度评价,并从自己的角度谈了对本场辩题以及比赛的看法,她表示本场选手的表现令人敬佩,对他们给予了极大的赞扬。

最终,我院辩论队荣获亚军,王宇頔同学获优秀辩手。自本届辩论赛开赛以来,学院辩论队全体同学认真准备并克服一系列困难与挑战,一路过关斩将杀进总决赛,在每场比赛中,他们都展示出了强大的个人魅力和团队力量。正如赛后接受采访的学院辩论队前队长周毅所说:“今年是历史文化辩论队成立三周年,但无论输赢,大家都是和睦相待,这份荣誉也属于我们整个团体。”历史文化学院辩论队将一如既往,重新启航,继续辩证看待问题,全面客观分析问题,以开放的思路上下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