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会

作者:张志苗 刘硕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

来源:

11月17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在三楼会议室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报告会,校理论宣讲团成员、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桓占伟教授受邀担任主讲人。历史文化学院、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报告会。宣讲报告会由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张占党主持。

报告会上,桓占伟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与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紧贴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传解读。他表示,要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创新理论、重大战略部署,更加积极主动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紧跟国家重大战略需要和长远需求,在建设人文社会科学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上当好“先锋队”和“排头兵”,加快构建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体系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

张占党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开展学习,进一步拓展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贯通融合,以实际行动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