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科研创新团队建设总结座谈会

作者: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1

浏览次数:

来源:

6月9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科研创新团队建设总结座谈会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11个院级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副院长胡浩主持。

首先,11个团队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团队的建设发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和今后的努力方向。胡浩通报了学院科研创新团队整体建设情况,并对建设期各项建设任务指标进行了详细解析。他表示:科研创新团队建设是做好科研工作的关键,科研创新团队在凝练学术方向、提升研究水平、集聚研究资源、构建人才队伍、开展科研创新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三年建设期满,11个院级科研创新团队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有力支持了学院和学科的发展。但在重大原创标志性成果产出、青年人才培养和国家级科研奖励等方面还有进一步提升空间,希望各科研创新团队能够持续发力,补齐短板,早日建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学术团队。

此外,学院还就完善下一步科研支持政策,关心青年人才成长、培育重大项目(成果)、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学术影响力、加强智库建设和推进学科建设发展等方面征求了与会老师的意见和建议,为完善相关政策、出台相关举措、推动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