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河南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入选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备案名单

作者: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1

浏览次数:

来源: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备案名单,我院世界史学科重点科学研究和智库平台——区域与国别研究院成功入选。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共建“一带一路”正成为我国参与全球开放合作、改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促进全球共同发展繁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政治、经济、历史和文化研究,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需要,是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职责和使命担当。

历史文化学院历来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和智库平台建设,河南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于2019年成立,旨在建设河南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的综合性和开放性平台,研究院建设的总目标是“立足中原、面向世界”,建设一个学科融合、队伍一流,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智库功能和国际交流为一体的跨学科、综合性、创新型研究平台和高端智库,服务于国家战略、地方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需要。目前,研究院设置有以色列研究中心、亚太研究中心、欧洲研究中心和南亚研究中心,入选中联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单位,以色列研究中心为教育部国别区域研究备案中心、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此次区域与国别研究院成功入选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备案名单,是对研究院成立以来各项工作的一种肯定和支持。研究院将继续锚定建设总目标,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智库建设,着力培养更多国家和地方需要的区域国别研究专业人才,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世界史学科发展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