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特别的班会——“青春战疫、风雨同舟”之疫期规划

作者:梁之恒

发布时间:2020-03-02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2月27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2018级特别主题班会——“青春战疫、风雨同舟”第2期如期举行。本次班会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同学们通过微信群、QQ群、腾讯会议等平台准时参加,重点围绕“疫期规划、一起规划”展开学习、讨论。


      

 

(历史学一班)

 


      

 

(历史学二班)


疫情期间同学们的生活、学习如何规划一直是困扰大家的共同问题。带着这些问题,各班团支书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疫情期间全国各行各业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大家珍爱生命,珍惜生活。同时宣传了历史文化学院青年学生志愿者在防疫工作中甘于奉献、勇为人先的可贵精神,带领大家向榜样看齐,提振士气。接着,同学们对疫情期间在家“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进行热议。丰富的线上课程为同学带来新奇感,各班就网课学习情况进行反馈,交流学习心得,并提出线上课程改进意见与建议,积极助力网络教学质量高效开展。最后,大家对网络教学所面临的挑战进行探讨。网课无疑对同学们的自律能力与时间规划能力提出了新的挑战,讨论中,同学们就如何提高网课专注力踊跃发言,同时分享在家做过的有意义的事情,分享安排时间、规划学习、锻炼身体的技巧,以便互相借鉴取经,共同进步。


         


(考古班)



         


(文博班)



       


(世界史班)


抗击疫情,我们始终紧密团结在一起。本次班会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疫期在家的学习生活,更拉近了师生距离,营造了师生、同侪之间互助互爱、携手共进的良好氛围,同时更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安排接下来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