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青春战疫、风雨同舟”坚定必胜的信心:2018级本科生开展线上主题班会

作者:候梦源

发布时间:2020-02-24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在全国防疫攻坚战发起总攻的时刻,为了更好地在学生群体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新冠病毒科学防控知识,坚定必胜的信心,2月20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本科生以各班为单位召开了一次特别的班会。本次班会以“青春战疫、风雨同舟”为主题,通过视频、语音等在线形式,由各班班长积极组织召开,活动得到了年级所有学生的普遍参与。

各班班会首先围绕疫情防控展开,在对目前全国的疫情现状进行梳理的基础上,纷纷组织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常识和防控知识。紧接着,大家以学校的“开学第一课”为切入点,集中学习了河南省教育厅郑邦山厅长在2月14日下午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的一段话,并引发在疫情期间如何传承“河大精神”的思考。会议第三部分是互动环节,同学们结合各专业实际情况,谈感受谈想法,共同探讨如何在特殊时期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并分享了自己在生活中实践有效的家庭防控方法。大家认为,要珍爱生命,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发扬“铁塔牌”学子的“河大精神”,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会议最后,在各班班长的带领下,同学们做出了自己的承诺,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外出,不参加聚会,服从大局,科学防控,坚持学习,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弘扬青春正能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本次特别主题班会的顺利召开,增加了同学们的防控知识,有利于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同时是历史文化学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宣传工作的体现之一,也是丰富学生活动载体的特色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