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特聘教授王巍学部委员在《光明日报》理论版发表文章

作者: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02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我院特聘教授王巍学部委员在《光明日报》2019年8月19日第14版发表整版文章《新中国70年考古学回顾与思考》。

  文章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的伟大祖国由弱变强,各领域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考古学也不例外。作为一个诞生不到100年的年轻学科,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是中国考古学蓬勃发展的70年,也是人才辈出、硕果累累的70年。70年中国考古学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积累了丰富的学科建设经验,为建立中国考古学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奠定了重要基础,也对增强文化自信和中华文明文化凝聚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光明日报》创刊于1949年6月16日,是中共中央主办,以知识分子为主要读者对象的思想文化大报,尤其《光明日报·理论版》是发表前沿学术观点的重要阵地。

欢迎广大师生阅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