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0年迎新年暨素质大赛颁奖晚会

作者: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22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12月21日晚,历史文化学院2020年迎新年暨素质大赛颁奖晚会在明伦校区老艺术楼三楼演艺厅隆重举行。河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涂刚,河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林,河南大学团委副书记陈旭应邀出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师生以及兄弟院系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晚会。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礼刚致辞。他代表学院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科研及其平台建设、学科建设、教学开展、学生工作推进等五个方面分享了学院2019年取得的可喜成果,例举了学院事业发展中涌现出来的感动身边人物及其刻苦钻研、不事浮华的宝贵精神,并深情的向全院师生表达感谢和新年祝福。



王林向在场师生表达了新年的祝愿,对学院学生工作稳中求进、创新发展以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指出素质大赛作为学生品牌活动,为学生在课外综合素质培养方面提供了锻炼平台和创造了有利条件,对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以及校园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经过前期的精心策划与刻苦排练,参演师生以饱满的热情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第一章《歌舞青春》,激情四射的开场舞烘托全场气氛,而乐队、独唱、独舞的精彩表演或舒缓或激昂,将不同的风格进行碰撞与融合。第二章《国家情怀》,综合汉服衣着、传统礼仪和舞蹈于一体汉服秀展示,传达了“着我汉家衣裳,兴我礼仪之邦”的理念;幽默风趣的小品阐述了内涵深刻的道理;将光与影有机结合的影子戏,讲述着祖国艰辛而又辉煌的发展历程;深情而感人的朗诵带着大家感受着祖国的南方与北方之美,以及表达出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之情。第三章《祝福祖国》,相声表演中对三国人物精彩的评述和机智幽默的辨析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武术双节棍表演,充分展现了力量与速度之美;最后,《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再次掀起了高潮,参演师生挥动国旗,激情满怀,用优美的歌声表达着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今年恰逢祖国70年华诞,历史文化学院师生同台演出,抒时代豪情,还将以此为契机,立足新起点、奋斗新征程,谱盛世华章,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中,为学院乃至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