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开展2019级新生校史校情教育

作者:李想

发布时间:2019-09-06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为使新生尽快熟悉校园,适应学习生活新环境,了解河南大学校史校情,9月4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组织2019级新生参观了校园与校史馆。

2255C

在团委学生会三位校园导游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南大门、留学欧美预备学校校门、六号楼、小礼堂、文物馆、七号楼、大礼堂以及校史馆。校园导游不但为新生一一介绍了河南大学近代建筑群的建造历史及建筑风格,还详细介绍了河南大学校训“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出处以及背后的深刻内涵,它以言简意赅的话语勉励着河大学子要发扬光明的德性,革新民心,最终达到至臻与完善。

1AE29

古朴典雅的七号楼以其中西合璧的独特情调引得大家驻足欣赏,校园导游为同学们介绍了七号楼西式元素特征及中式建筑手法,还道出了七号楼的雅称“美女楼”背后的故事。河南大学大礼堂是河南大学的标志性建筑物,承载着百年河大的厚重与优雅:平阔的广场上,一座融汇不同风格的建筑杰然特起,将本次游览讲解的情致烘托到了新的高潮。

118DB

在校史馆内,校园导游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河南大学筚路蓝缕、艰辛办校的光辉历程,重温起先贤们专心治学、心系家国的高尚情操,使同学们不由得对那个英豪辈出的创业岁月心驰神往,也对河南大学校情校史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

11E05

通过此次校史校情教育,使同学们回顾了河大的百年历史,领略了河大的气质风尚,切身感受到了百年名校深厚的文化底蕴,有助于同学们培养知校、懂校、爱校、荣校的意识,并自觉践行河南大学“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