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中国史博士后出站答辩会

作者:候梦源

发布时间:2019-06-04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6月3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中国史博士后流动站尹素敏的出站答辩会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本次答辩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左玉河研究员担任答辩主席。马小泉教授、赵金康教授、刘克辉教授、柳岳武教授担任本次答辩的答辩委员,蒲欢为本次答辩会的答辩秘书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马小泉教授为本次答辩人的合作导师出席答辩会



答辩会首先由答辩人合作导师马小泉教授介绍了尹素敏的基本情况。马小泉表示尹素敏对资料运用较为娴熟,对于“清末东北鼠疫防治研究(1910-1911)”的选题及其学术史梳理比较下功夫,认为可以达到出站的要求和水平。随后,尹素敏对自己的研究方法与选题价值等做了简要报告,她表示对鼠疫的防治研究是一个新视角,同时也对中国医学史研究做出贡献。接着各位答辩委员对报告进行提问与评议,尹素敏对各位答辩委员的提问做出回答。赵金康教授指出,尹素敏的出站报告选题将医疗史与制度史相结合是十分值得肯定的,体现了近代化以来中国对西医的态度的变化,同时他对报告中涉及的英文翻译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


最后经答辩委员会讨论,左玉河研究员宣布答辩委员会一致决定尹素敏博士后出站答辩通过,等级为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