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顺利举办 第一届“讲好历史故事,传承优秀文化”讲故事大赛初赛

作者:王文雨

发布时间:2019-04-15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4月11日到15日,历史文化学院第一届“讲好历史故事,传承优秀文化”讲故事大赛初赛顺利举办,同学们积极参与,精心准备,为现场听众讲述了十分精彩的历史故事。

13501

在初赛过程中,同学们所讲的故事内容丰富多样,既有关于中国古代著名思想家孔子的早期经历对其的影响,并介绍了关于孔子思想来源的相关知识;也有大家熟悉的《倔强的小红军》课文中陈赓同志与小红军在长征中发生的故事,其淳朴的方言把陈赓同志的形象演绎得栩栩如生,也使我们深切的感受到长征时期红军的坚韧顽强、不怕牺牲的精神。除此之外,同学们还给展示了西汉漠北战争中霍去病大将军的风姿、唐朝“请君入瓮”故事中武则天的治政手段、抗日战争时期河南大学流亡办学的故事等。

本次初赛的顺利举办,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较强的综合素质,充分发挥自身所学专业优势,进一步提高了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和沟通交流能力,同时积极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使同学们更好地熟知和继承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初赛阶段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每位选手限时五分钟,由班级评委进行交叉评审,最终每班将评选出5名优秀学生晋级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