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16级、2017级本科生期末考前动员会

作者:刘稼祥 白茹君

发布时间:2019-01-06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1月5日,历史文化学院2016级、2017级本科生考前动员大会分别在综合楼409、509教室召开,会议由2016、2017级辅导员郑振亚老师主持。


首先,郑振亚对同学们的复习情况进行了询问,并督促大家进行认真全面的复习,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备考热情。然后,他以“诚信”二字入手,分别从人无信而不立、事无信而不成、业无信而不兴三个方面强调诚信的重要性;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河南大学考试工作管理条例》、《关于河南大学学生参加校内学业考试证件丢失的处理办法》、《考场告知书》等文件,着重讲述了考试工作管理条例中第六章的考场规则和第七章的违纪和作弊的认定,并从考试的性质、作用及考试作弊产生的严重后果等方面阐释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

对于部分考生的作弊心理,郑振亚作了简要分析,提出相应的备考措施,并对考试期间需要携带的物品和其他注意事项做出提示,为同学们排除外界干扰和积极备考提供了有效指导。最后,16级学生代表孙帜、17级学生代表乔梓鑫分别带领本年级学生进行了诚信考试宣誓,争做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考生。


   通过此次诚信考试动员大会,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铭记诚信考试誓言,营造了“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的良好考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