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原中国驻以色列使馆李鸿炜博士在历史文化学院做讲座

作者:王金銮 王致航

发布时间:2018-11-28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1126日上午,原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秘书李鸿炜博士到访历史文化学院,并在学院三楼报告厅做了题为《以色列创新生态文化及中以创新合作进展》的讲座,讲座由历史文化学院常务副院长张礼刚教授主持。

李博士首先解释了以色列这个名称的起源并谈及了自己对以色列的印象,他指出以色列是先进的,现代的,他用“创新的国度”、“第二硅谷”形容了他眼中的以色列。随后李博士分别从农业领域、生命科学领域、水技术领域、人工智能领域、新媒体领域、能源领域介绍了以色列国内科技创新领域的成果并通过展示以色列科技创新产业在世界上取得的成就介绍了以色列创新生态文化的高速发展和极高成就。李博士还介绍了以色列跨国企业在创新生态文化高速发展过程中与其他国家尤其是中国的交流合作,并介绍了中国企业在以色列的发展现状和政策措施。最后李博士谈及了他眼中的以色列创新文化,他认为其中包含着团队精神、崇尚知识的意识和忧患意识。

讲座结束后,李鸿炜博士和在场师生关于以色列发展经验等问题展开了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李鸿炜博士的讲解幽默又不失深度,对学生了解以色列文化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