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历史学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7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由山东师范大学发起,湖州师范学院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历史学论坛于11月23日至25日在浙江湖州举行。参会者以国内各高校历史学本科生为主,以及部分硕士生参与。本次论坛共计收到一百余篇论文,主办方从中选出55篇并邀请作者正式参会,历史文化学院2016级历史学专业本科生龚春生获邀参会。

1BFFC

历史文化学院历年来都非常重视科研的发展,大力支持学院师生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会议、科研实践活动,打造坚实的科研平台,以科教融合发展方式夯实本科教学,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历史学论坛学术活动通知发布后,历史文化学院学生积极投稿,在学院的大力支持和赵炳清教授的鼓励下,2016级历史学专业本科生龚春生向会议主办方提交论文并获邀参会,反映出学院重视本科生基础教育及实行本科生导师制取得的良好育人效果。

170D7

11月24日上午,李学功教授主持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历史学论坛开幕式,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荣誉资深教授张宪文先生以及浙江大学卢向前教授致辞。紧接着,由南京大学曹大臣教授主持,南京大学李玉教授、苏州大学朱从兵教授、湖州师院李学功教授以此作主旨报告,向参会学生传授论文写作技巧;下午,参会学生代表分为三组六场次,进行了论文展示与交流,各校学子积极讨论,并由专业老师进行点评。我院学子龚春生将参会论文《帝国构造视野下的宋代登闻鼓院》进行内容展示,介绍了登闻鼓院制度在宋代政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及其日后衰落的原因。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相互交流,点评老师则从专业角度进行评价,指出不足与修改意见。25日上午,会议主办方组织参会代表前往参观千年古镇潞村和南太湖等地。下午,与会代表返程。至此,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历史学论坛圆满结束。

1B41D

此次论坛有效拓宽了学生的学术视野,提高了自身学术素养,为以后的专业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今后,历史文化学院将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师生积极参加科研学术活动,鼓励更多的师生外出交流,传播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的声音,推动科研事业的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