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礼刚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作者:侯梦源 王致航

发布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15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2018年党课培训第一讲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礼刚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题为《以马克思宗教观为指导,科学认识历史上的宗教现象》的专题党课。

张书记以历史学科学习为切入点,阐释了什么是宗教、宗教问题的重要性等问题,并指出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者应该如何正确地理解、阐述宗教一词,重点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他从宗教的本质、宗教的根源、宗教的发展、宗教的作用等方面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并分析了宗教的作用。他介绍到,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认为宗教的本质是人创造了宗教而不是宗教创造了人;宗教源于人对自然的认识和社会问题的思考。张书记还讲述了中国宗教工作政策,他介绍到中国宗教工作有长期性、群众性、民族性、国际性和复杂性五大特征,中国宗教工作本质是群众工作,应辩证地看待宗教的社会作用,充分发挥宗教的积极作用。最后,张书记强调了共产党员与共青团员不能信教这一要求,他指出宗教具有复杂性,各位同学要科学理解宗教的作用,加强宗教学习。

授课结束后,党课培训全体成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