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为2018级新生进行校情校史教育

作者:白茹君

发布时间:2018-09-04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了解河大的百年校史,培养新生知校爱校意识,93日下午,在学院团委学生会统一组织下,对2018级新生进行了校情校史教育。

新生在学院集合后,分为两队,分别由两位校园导游带领,依次参观明伦校区近代建筑群及校史馆。讲解从南大门开始,校园导游为新生介绍南大门的建成历史及形制特色、建筑风格等,使他们更加了解南大门所承载的内涵及深义。此外,还详细介绍了河南大学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道出河南大学发扬光明德性,革新民心,达到完善的办校原则。


18BD0

抵达七号楼时,古朴典雅的建筑风格令大家驻足欣赏,校园导游为新生介绍了七号楼中西合璧的独特建筑风格及中式建筑手法,还为新生讲解了七号楼公主楼名称的由来。在大礼堂前,介绍了大礼堂的建筑历史及内部结构,让新生进一步了解河南大学标志性建筑物的内部结构原理及建筑风格。

进入校史馆后,校园导游带领新生回顾河南大学艰辛的办校历程,从回眸曾经办校的艰苦历程,到放眼于如今河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的发展现状,使新生们更深入地了解河南大学校情校史,增强了对学校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同学们知校、爱校、荣校的主人翁意识,引导他们培育优良的学风,继承并践行河南大学校风校训。相信他们会在更美好的明天,成为优秀的铁塔牌学子,为河大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