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作者:高婷 白茹君 王乾

发布时间:2018-09-03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9月3日上午,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明伦校区科技馆二楼隆重举行。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杨俊中,常务副院长张礼刚,党委副书记姜捷,副院长李竞艳,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及2018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姜捷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礼刚代表学院致辞,他向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他从师资团队,人才培养体系,科研平台及教学资源,特色研究领域。学术活动五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院特色,他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历史的价值,既研究历史又关注现实努力学习,既有学历又有魅力同时健康生活,既有活力又有定力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珍惜大学时光。最后他祝愿新生们都能成为优秀的铁塔牌学子,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教师代表朱海燕给新生提出几点期望,她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学会独立珍视并保持健康的体魄练就强大的精神,抵制诱惑提升适应社会甚至改变社会的能力。还要学会爱他人,宽容他人学习并发现别人优点用爱滋养人生。

在校生代表、研究生二年级刘淑琪结合自己五年的大学生活体悟,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希望同学们勇于尝试重视课堂学习。多读书、多思考、多交流、多实践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培养责任意识。

2018级新生代表刘伟源在发言中表示,将恪守校训,严于律己,树立规范意识;共同营造团结和谐氛围,学会做人,使个人品德目标臻于完善;努力去开创自己的人生舞台。

新的起点,承载新的梦想,开启新的期望,历史文化学院全体师生将凝魂聚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典礼在庄严肃穆的河南大学校歌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