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情系留守,筑梦连心——爱心支教进行时

作者:高婷 白茹君 王致航

发布时间:2018-07-20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为使广大同学将理论运用于实践,服务奉献于社会,推动广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接受多方面教育。近期,历史文化学院学子走进了周口市项城昌福学校,继续开展“情系留守,筑梦连心”的爱心支教活动。

距离志愿者们初次到达学校已过去了一周,在这一周中,志愿者切身体验了中小学教师的生活。从早自习的点名,上午文化课的传授,下午特长课的拓展,晚自习的谆谆教诲,到课下辛勤准备第二天的教案,这些逐渐成为了每位志愿者的日常生活轨迹。在文化课的传授方面,针对不同教育程度的孩子,支教成员们做了不同程度的教育方案,出卷方面,成员们逐渐掌握了对于分值题型的把握,根据不同水平的学生针对性的出基础题和拔高题,通过阶段性的测试,既夯实了同学们的基础,也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在特长课的教授方面,成员们不仅重视对于基础理论知识的讲解,也会通过游戏、视频播放等方式加深同学们对于知识的理解,寓教于乐,使孩子在玩乐的同时也收获了知识。

支教活动进程已经过半,支教团成员们与同学们的情谊愈加深厚,在为同学们带来文化知识的同时,也用行动为孩子种下对未来的憧憬之梦,让孩子们坚定信念,为追逐梦想而不断努力。在剩下的一周里,成员们将继续努力,以传授给孩子们更多文化特长知识,与项城市昌福学校的师生们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