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西姜寨调研团在饺子宴中感受浓厚孝道和乡贤文化

作者:巩亚磊 孙飞

发布时间:2018-07-15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7月10日,赴西姜寨乡村振兴建设实践调研团正好赶上乡里第十期孝老敬老饺子宴。当天团队成员先起了个大早,去调研小尹口村夕阳红志愿服务队的情况,从夕阳红队长李恒松老人的口中得知,志愿服务队每天早起打扫卫生,除此之外,整理路肩、养护花草老人们也不在话下,任劳任怨默默奉献。

518EA

随后,团队返回乡政府旁听关于饺子宴的晨会,会议上,党委书记李恒志强调,我们不仅仅是为了吃饺子,而是为了体现孝老敬老的精神,体现融洽的干群关系。包饺子只是形式,重要的是体现对老人的关爱。会议在乡政府大院露天进行,渐渐地下起了小雨,但大家都在雨中很认真地听书记的讲话,调研团成员被乡干部认真负责为百姓工作的态度所感动。

13791

晨会结束后,调研团出发前往小尹口村饺子宴场地。由于村里的党群综合体广场还没有修好,饺子宴设在了原妇联主任刘广丽的家里,虽然场地不够大,但这里非常热闹,饺子宴开始前还有老年人的太极,青年的舞狮,小朋友的舞蹈等节目供老年人欣赏,此外,市骑行协会60位会员从市区骑行而来为饺子宴做志愿者。大家热热闹闹,欢声笑语的包着饺子,唠着家常,其乐融融。调研团从刘主任口中了解到,此次饺子宴花费一千多元,主要由乡贤捐赠。这种形式既发挥了乡贤的作用,又能让大家都参与其中,更能让老年人得到关爱。

F23F

紧接着,调研团前往下一站——刘俄村,该村的饺子宴于村党群综合体广场上进行,旁边乡贤捐赠饺子宴的名单都已经排到了2022年。广场中央的舞台有村里安排的表演,包含快板、戏曲、歌曲、舞蹈等,形式多样,种类丰富,下面的观众笑声不断。广场两旁,有祥符区中医院为老人提供量血压等简单的体检,市文化客厅的艺术家为大家写字、作画;还有两位理发师免费给老人们理发。开封市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维护着现场秩序,和村里的义工一起包着饺子。临近中午,李恒志书记也来到这里,为刘俄红色政治生活馆开馆剪彩,也给大家送来祝福。煮饺子时,李书记还给大家分发水果、端饺子,老人们不断致谢。调研过程中,成员还发现村干部还为7月份生日的老人过了一次集体生日,给老人切蛋糕 ,老人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一天调研下来,队员们感受到了干部们、村民们对老人满满的尊敬和孝敬,同时也看到了融洽的干群关系,百姓和干部心连心,百姓爱戴干部,干部心怀百姓,这种融洽的关系让西姜寨乡的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