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河南大学基地双师培训课程巡礼之人文素养模块

作者:胡书玲 邢煜林

发布时间:2018-07-07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7月1日上午,我校”双师“培训项目教育基本理论课程之人文素养模块学习圆满结束。人文素养模块涉及音乐、文学、历史等诸多领域,河南大学基地依托校内外优质教学资源,邀请李振宏教授、胡山林教授等河南大学教师为学员们提供了一场场精神文化盛宴。

李振宏老师讲述了如何正确看待传统文化的问题,强调对传统文化应当回归理性、批判继承。

1ECF5

胡山林老师就人文素养与人性的关系进行阐释,介绍了人性的两种基本元素——兽性和神性的关系。

279B0

王利锁老师以六朝志怪故事为主题,以狗怪故事为个案进行解读,以古鉴今,阐述了志怪故事对当今的文化启示。

28CDD

陈健老师分析了习近平主席的用典艺术,其间充分引用了习近平主席的发言、文章,指出习近平主席的用典风格在于“朴实无华,意味深长”。

29F8D

王思琦老师则就人类需要音乐的原因以及如何欣赏音乐进行阐释,提醒学员们要具有多领域的学科背景和创造性思维。

29C8A

李胜江老师主要介绍了如何运用古典诗词使导游讲解更富文化底蕴,为导游词的撰写提供了新的思路。

2E449

丰富多彩的课程赢得了学员的广泛好评,内乡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许鹏群老师说,处处留心皆学问,老师们的课程包罗万象、环环相扣、深入浅出,使我们对现实社会有了更深刻的思考。项城市中等专业学校师永刚老师表示,听了李振宏老师的讲述,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对李老师忧国忧民的情怀表示钦佩。固始县职业教育中心刘生喜老师认为,王思琦老师向我们传递了一种淡泊名利、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同时,生活中需要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应当“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

2E967

按照课程的安排,培训班接下来的学习内容为技能实操和岗位培训模块。师生将共同对旅游产品开发、旅游业态、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等进行讨论交流。理论模块和实践环节的有序衔接有助于学员们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的快速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