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高等师范院校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胡家康 王致航

发布时间:2018-05-23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5月21日,在云南师范大学举行的第六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历史学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传来喜讯,由历史文化学院三位本科生组成的河南大学代表队整体成绩在全国名列前茅,其中历史文化学院2015级胡家康同学荣获大赛一等奖、2014级倪萍和邢煜林同学荣获三等奖,指导老师王翠老师荣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历史文化学院高度重视本项赛事,已连续四年代表我校参加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历史学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并接连取得佳绩,王翠老师指导团队成员紧扣课标、深挖教材、优选材料,运用有效的教学方法进行教学设计,从板书规范、PPt设计、教学仪态等方面进行了悉心指导,带领三位同学深入中学课堂,观摩和试讲,备课内容在突显新意的同时又体现理论高度,充分锻炼了参赛选手的创新能力和教学技能。

据悉,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历史学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由全国高等教育协会教师教育分会和全国历史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是全国历史学科本科生教学技能的最高赛事,本届比赛吸引了97所高校的290余名学生参加,各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了师范生的风采和良好风貌。

历史文化学院一直以来不仅重视对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培养,更加注重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教学比赛与技能培训,全面提高学生的教学技能。学院在实施“双导师”制的基础上,组织学生深入实践教学基地进行教学观摩与实习,每年举办教学技能大赛等活动,在课堂教学中充分调动学生讲解的积极性。通过这些举措的实施,培养出了一批教学技能突出的学生,形成了良好的教学互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