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宋纯鹏到历史文化学院调研

作者:王煜皓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座谈会现场

 

 

宋纯鹏校长讲话

 

4月20日下午,校长宋纯鹏、副校长杨中华在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到历史文化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历史文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座谈会。

院长苗书梅汇报了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学校协调解决的事项;教师代表就相关具体问题作了发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学院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解答和回应。

宋纯鹏一边听取汇报,一边认真记录,不时就有关问题详细询问。他对历史文化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院下一步内涵式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历史文化学院要针对学科建设发展的新形势,充分挖掘学院潜力,积极统筹学科资源,认真谋划多学科交叉协同发展,探索深化与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的合作制度,加强与国内外高水平院校的学术联系,提升办学水平;进一步巩固发展优势学科,结合教育部第四次学科评估结果,制定近期和长远学科发展目标,推动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核心工作来抓,用足用好学校的人才政策,重视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同时也要重视现有师资队伍建设和优秀青年教师培养,为青年教师搭建平台、创造机遇、提供保障,支持他们成长。宋纯鹏还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学院历代学人根植河大、潜心学术、润物无声的动人事迹,并指出,这是河大百余年办学历程中弥足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学院继续发扬前辈学人身上所体现的宝贵内涵,让泽被后世的优良传统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弘扬。

杨中华就学校相关人事政策作了说明,从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为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院党委书记许俊峰感谢校领导莅临学院指导工作,并表示学院将在校党委、校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保持学院传统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学院办学特色,团结一心、奋力拼搏,为学校创建一流学科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