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河南大学2018年春季运动会开幕

作者:安梦珂 白茹君 王致航

发布时间:2018-04-11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国旗护卫队入场

历史文化学院代表队入场

张宝明教授宣布春运会开幕

太极拳表演

阳光拥抱梦想,拼搏铸就辉煌。411日上午,河南大学2018年春季运动会开幕式在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隆重举行。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宝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许绍康、副校长孙君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刘志军主持。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伴随着激昂奋进的《运动员进行曲》,运动会入场式拉开了序幕。国旗队、手花队、各学院代表队依次入场。历史文化学院方队第3个出场,在五位身着传统汉服的同学的带领下走过主席台。他们朝气蓬勃、整齐划一,尽显青春活力,充分彰显了我院学生团结自强、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

入场式结束后,河南大学副校长孙君健教授致开幕辞。孙校长表示,体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部分,深入开展学校体育对于切实增强师生身体素质,增强毅力,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历来重视体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坚持学校教育,健康第一,以促进学校体育工作改革为基础,加强师生体育锻炼,提高体育健康意识,增强身体素质。他指出,本次春季运动会不仅是对学校体育工作,学生身体素质的检验,也是对师生精神面貌,综合素质的全面展示。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百折不挠的河大精神,奋力争先,遵守比赛纪律,文明参赛。通过本次运动会的举办,弘扬运动精神,在学校促成热爱运动的氛围。最后,孙校长预祝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运动员代表杨慧,裁判员代表耿聪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进行庄严宣誓。严格遵守赛事活动的安排,遵守比赛规则和赛场纪律,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做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以积极饱满热情的态度参加本届运动会。

最后,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宝明教授宣布河南大学2018年春季运动会正式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我校学生精彩的太极拳、啦啦操等表演将大会气氛推向高潮。表达了河大学子对本届运动会成功举办的衷心祝愿。

据悉,本届春季运动会为期三天,共有29支学生代表队和28支教工代表队近5000名运动员奋力角逐,在运动场展开能力与耐力的比拼,我院教工代表队和学生代表队将参加包括男女100米、4X100米接力、跳远、跳高等个人项目以及棍推乾坤、袋鼠跳等集体项目在内的共20余个小项的角逐。同时,学院组建了精干的新闻宣传小组对我院参赛情况进行全方位跟踪报道并在大本营所在地为参加本届运动会的我院师生提供完善、贴心的全方位后勤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