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河南大学考古学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会议召开

作者:安梦珂 王乾 王致航

发布时间:2018-03-19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3月17日下午,河南大学考古学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会议在历史文化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人民大学王子今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所长陈星灿研究员、山东大学历史学院院长方辉教授、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陈洪海教授以及中国夏商周考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张国硕教授。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志军教授、研究生院、学位办、历史文化学院全体领导、考古文博系部分师生等出席了评估会。会议由河南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琛主持。



刘志军代表河南大学对评估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刘志军指出,此次评估既是对考古学授权点的自我总结,也是自身查改过程的汇报,希望专家能够为河南大学考古学学位点把脉号诊,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目的,为今后的工作指明方向。


16419

院长苗书梅教授向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对河南大学考古学学位授权点建设说真话,谈实情,为其学院进一步加强学位点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河南大学考古学学科带头人袁俊杰教授向专家组汇报了考古学学学科点建设情况,客观地分析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初步的改进方案。专家组还通过师生座谈、查阅资料和实地考察等形式进一步了解考古学授权点建设情况。

    在反馈环节,评估组成员分别对河南大学考古学学位授权点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提升措施等发表了意见。大家一致认为,河南大学考古学学位授权点近十年来发展势头迅猛,尤其是在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非常突出。通过匿名投票,专家组一致认为河南大学考古学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