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河南大学中国史博士后马媛媛出站报告会顺利举行

作者:苏晨璐 白茹君

发布时间:2018-01-02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1230日上午,河南大学中国史博士后科研站马媛媛的出站报告会在历史文化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参加本次出站答辩的委员有李振宏教授,龚留柱教授,李玉洁教授,赵炳清教授和郭善兵副教授,王陨申为本次报告会的答辩秘书。

FEF6

马媛媛首先阐明了自己以《宋国史研究》为论题的意义:对宋国历史的深入剖析,对于豫东地区在整个先秦时期的历史发展的梳理具有很大的史学价值和历史价值,对豫东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的研究也有进一步的发展。随后,她又分别从豫东地区远古的环境气候,宋国政治史,宋国文化,宋国经济,出土文献和考古文献五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13777

12AA4

评审委员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报告人的研究内容进行了评析,在表达对报告人研究成果的肯定的同时,也从文章的章节设置,结构安排,格式规范方面给出指导性建议,并针对论文的细节之处进行讨论。报告人马媛媛虚心接受建议,细致回应了评审委员提出的问题,并表示会进一步修改论文,使其更加成熟、规范。最后,经评审委员商议决定同意马媛媛出站。至此,中国史博士后出站报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