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第十三期博雅讲堂成功举行

作者:黄荣 梁晓雨

发布时间:2017-12-06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125日晚上,由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博雅讲堂活动在历史文化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期博雅讲堂邀请了2015级考古学专业的高范翔为大家带来题为《论岳石文化的分期与类型的报告。历史文化学院张立东老师对其报告内容做了分析与指导。

9851

高范翔首先对已有的岳石文化分期工作做了一个简述,并列举了一些关于岳石文化分期问题的文章,使大家对现在的岳石文化分期有了初步了解。随后高范翔以尹家城及郝家庄这两个遗址为切入点,用这两个遗址中的典型陶器演变规律让我们对岳石文化分期有了更深的了解他还对尹家城、郝家庄、芝水及照格庄等地方的典型遗存进行对比得出了岳石文化的详细分期及类型。最后通过对上述案例的分析及对相关资料的研究得出了较为全面的“岳石文化分期及类型”结论。

11F45

报告结束后,张立东老师对其报告作出了分析并给予指导性意见,在场的同学也对其报告内容进行激烈讨论,并提出自己对报告的看法。最后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