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河南大学十九大宣讲团成员庞洪铸教授为历史文化学院学生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安梦珂

发布时间:2017-11-14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学习十九大,迈向新时代。应历史文化学院党委邀请,11月12日上午,河南大学十九大宣讲团成员庞洪铸教授在历史文化学院111教室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光辉主持。

    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是一次“站在世界地图前”召开的大会,他分七个部分从整体上概括了本次报告的主要内容。首先从国际、国内两个视角及不同发展阶段的研究成果入手,阐述了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其次对十九大报告主题进行深入的剖析,指出十九大主题举旗定向的重要作用。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博大精深,为了使报告便于学员们理解、记忆,他就十九大的逻辑结构进行了梳理,指出总体思路是按照具体——抽象——再具体的思路来谋篇布局的。在介绍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后,他从我国发展的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和新征程四个方面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最后就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词汇进行了总结,进一步从细节处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

    针对本次培训的主体,如何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他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并引用陈润儿省长到河南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对青年学生的寄语,“要不断增强理论认同、思想认同、价值认同和情感认同,在新时代书写新的华章”,希望各位学员认真领悟,积极践行,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庞洪铸,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河南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政治学一级学科牵头导师,河南省重点学科政治学专业学术带头人。主持多项省部级科研课题研究,出版学术著作多部,发表学术论文多篇。长期从事政治学理论教学与研究,研究方向为中国政府与政治、基层治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