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文化旅游学术沙龙第18期:从开封菊花文化节看节庆的发展

作者:张寅颖

发布时间:2017-11-13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12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管理师生在学院三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第18期文化旅游学术沙龙活动,主题为“从开封菊花文化节看节庆的发展”。张野老师及部分旅游管理专业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16级旅游管理专业张寅颖同学担任本期主持人。

活动第一部分是新闻播报环节。由张寅颖带来旅游管理行业近期的热点新闻,如世界经济论坛中中国旅游竞争力升至全球第15位、天津国庆出游人次获大幅增长、西北游成旅游新热点和珍珠泉景区积极化解游客投诉事件等新闻。

第二部分为主题汇报环节。16级旅游管理专业赵明明和赵园园两位同学经过实地调查,从菊花文化节的发展现状与存在问题、居民对菊花文化节的感知两方面进行了主题汇报。赵明明指出开封菊花文化节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近年活动主题相同,缺乏吸引亮点;衍生品类型不够丰富;“以节惠民”不够到位等。基于居民对节会的感知,提出加大对外宣传力度、缓解交通拥堵、规范旅游市场等建议。

最后是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都积极思考,阐述了各自的想法。张野老师指出,菊花文化节可以借鉴其他节庆的成功案例,并从节庆吸引物、主客共享、情感旅游、衍生品开发等方面进行提升。

通过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同学们收益颇多,不但在“头脑风暴”中发散了思维,也提升了全方位思考问题的意识,更深刻认识到创新的重要性。本次沙龙在大家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