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第二期“青马班”暨党课培训班

作者:安梦珂 王致航

发布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9日晚上,以“学习十九大,迈向新时代”为主题的历史文化学院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党课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明伦校区科技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翟新礼、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许俊峰出席本次开班仪式。仪式由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谢宇飞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翟新礼首先对本次“青马班”暨党课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青马工程”持续十年来,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年学生骨干,“青马班”的成立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集中学习党的理论的机会,希望学员们在收获的同时,把所学所得所获传授给身边的人,让更多的同学受益。

    历史文化学院2016级何凌峰同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发言。他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出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并代表学员作出承诺,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全面的投入,最实际的行动来完成党课的学习。


最后,许俊峰代表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加学习的自觉性,积极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二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把党的基本理论与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三是要遵守纪律,严格要求自己, 认真完成党课的学习。并特别指出,要积极开展党课学习小组活动,推动同学们对党的理论知识更深入的学习。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一同聆听了由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许俊峰讲授的本次培训班的第一讲《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从思想上入党》。